徽音琉璃(高考版)

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!

『霓裳舞韵』第二章

  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​,在这一个月之内,附中一年级的新生们全都在为这次的新生比赛做准备,因为这是入学以来第一次展现自己的好机会,每一个孩子都拿出了他们的看家本领。

  这次的头筹对于慕云锡也是非常重要,因此,在这一个月内,更是投入了十二分的精力去磨合这个舞蹈。

  抓阄抽号,一个个流程走下来,慕云锡便走向了休息室。​边热身边和别人有一茬没一茬的聊着。

  “请9号选手慕云锡准备!”

  慕云锡抿了抿微干的嘴唇,也不知道是怎么的,今天竟然破天荒的紧张了。想他从小被冠名为天才,什么大大小小的比赛场面没有见过,今天的一个小小的新生比赛,竟然让他紧张地手心出汗。

  一帧一幕的动作在脑海中迅速过了一遍。深吸一口气,缓缓走上舞台。

  准备动作已做好,却在这时看到了一位熟悉的陌生人。他竟然是评委。

  而此时的顾清辞正笑眯眯地盯着台上的人。

  慕云锡脑子一热。耳旁似乎回响着一个月前练功房里,顾清辞对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:“一个月后的新生比赛,我也会去,我很期待你的表现哦。”

  可怜的慕云锡,他哪里知道顾清辞竟然是评委,他还以为他只是过来看看的呢。

  不过到底是艺术世家出身,心里承受能力还是很强的。迅速整理好心中的震惊,快速进入状态,静等音乐响起。

  音起。舞动。

“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

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

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 

凝望你 沉睡的 轮廓”

……

“看你飞远去

看你离我而去 

原来你生来就属于天际

每一滴泪水 

都向你流淌去 

倒流回最初的相遇”

  音落。舞毕。

  ​全场弥漫着忧伤的气息,好一阵才缓过来。能用自己的肢体去打动台下的观众,可见此少年是多么的有天赋。在座的各位评委互相眼神交流了一下,各个亮出了自己的打分牌。

  “去掉一个最高分99.7分,去掉一个最低分96分。9号选手慕云锡的最后得分为98.8分。”​​台下的观众一片哗然,到目前为止,这可是全场的最高分了,而目前慕云锡的得分,远远超过了目前的第二名。

  ​比赛结束。不出意料,拔得头筹的人定是慕云锡。并且比二名整整高出了两分。而慕云锡也松了一口气。因为,江校长答应他的事,终于可以去兑换了。

  只是,当慕云锡和那个人见面的时候,可谓是吓了一大跳。​






作者有话说:《大鱼》歌词大意:​所有活着的人类,都是海里一条巨大的鱼;出生的时候他们从海的此岸出发。他们的生命就像横越大海,有时相遇,有时分开。死的时候,他们便到了岸,各去各的世界。所以,让我们去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叭!对于那些今年中高考的各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加油鸭!

  然后就是我本人是一枚学生党,开学需要住校,两周一回,可能回来也没有太多时间码字,所以开学后我更文时间不定,但是我向各位看管们保证,绝不弃坑!

  最后就是,《霓裳舞韵》​的读者群的群号是:1.0.3.4.8.7.3.7.9.6我很欢迎各位小姐妹小兄弟们进群来聊天或者交流探讨的!有什么建议尽管提!千万记得要带好敲门砖的哦,不敲门就进群可是不礼貌的哦~​​(我好能叭叭啊捂脸~)

评论(7)

热度(2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