徽音琉璃(高考版)

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!

『霓裳舞韵』第一章

​  作为舞院附中的一名特招生,慕云锡凭借自己的几分天赋混过了每天的专业课。

  毕竟都还是附中的一年级学生,老师也不会下手太狠,压腿超过了一百八也就不会在接着按下去。

  今日,慕云锡如同往常一般在专业课上浑水摸鱼,控腿一百八十度三分钟,动作到还是标准,但这度数可远远不够一百八啊。在这群少年们中更是显眼。

  恰巧今日江校长审查,这一切都被江校长看在了眼里。

  江校长仔细盯着小孩的脸,突然发现,他就是今年附中的特招生慕云锡。若是别的学生还情有可原,但这特招生在这浑水摸鱼,偷奸耍滑就太说不过去了。

  这不,校长办公室茶客一位!

——————校长办公室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知道今天为什么找你过来吗。”江校长起了一丝挑逗的心思看着眼前的小孩。

  “不知道。”慕云锡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  “舞院附中古舞一年级的特招生,竟连简简单单的一百八十度控腿都做不到?还是说,我们舞院附中容不下你这个天才呢?”江校长也不跟慕云锡遛弯子了,直接开门见山的说出了叫他来的目的。

  “老师教的太简单了,那些我都可以做到,就是懒得做而已,再说我又不是不会。”慕云锡似乎并没有感到校长的不悦,自顾自的说着。

  “舞蹈简单?小娃子,你怕是还没有看过什么是真正的舞蹈吧?”江校长听了小孩目中无人的话语,不禁笑了笑,拿起来身旁的平板,递到了小孩面前,“看看这个,我的学生,跟你现在一样大的时候跳的。”

  视频中的少年身体修长,三长一小的比例更是完美。身着耀眼洁白刺绣红梅舞衣,手持花瓣一般的桃红绢扇。随着舒缓而又平和的背景音乐缓缓奏出,少年自如地挥动手中的绢扇,轻迈舞步,回眸一瞥,更是宛若惊鸿。

  慕云锡眼前一亮,这个人在和他一样大的年纪便如此造就,那他现在的造诣有多高了呢?这不禁勾起了慕云锡的好奇心。忙问这个视频中的人现在在哪儿。慕云锡自小学舞,出身艺术世家,遗传了父母的艺术细胞,更是被夸为天之骄子,从未像现在这般崇拜一个人。

  江校长看眼前的少年如此崇拜的目光,心生一计:“下个月有一个新生比赛,你若是能在那个比赛中胜出,我便让你见他。不过你也别高兴的太早,新生中不免有能力出众之人,这个头筹可别找别人抢去了。”

  慕云锡一听在新生比赛中胜出便可以见到那个视频中的人,便满口答应了下来。

  “看你如此的崇拜这个人,我借你个练功房,等到比赛的时候再把钥匙还给我吧。”

  “谢谢校长。”慕云锡忙接过钥匙,离开了办公室。

  慕云锡刚走不久,校长办公室里又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  “咚咚——”

  “老师。”来的人不是别人,正是江校长的小弟子顾清辞。也就是刚刚慕云锡看的视频中的那个人。

  江校长点了点头,问道:“回来了,这次不走了?”

  “嗯,最近也没什么舞剧要接了,就留在学校听您安排吧。”顾清辞狗腿似的倒了杯茶递给了江校长。

  “正好下个月学校有一个新生比赛,你去当个评委吧,顺便也物色一下有没有好苗子你好收着当徒弟啊。”江校长戏谑的看着白清辞。

  “那就听从老师的安排,徒弟嘛,看缘分喽,更何况我也不着急收徒弟啊,毕竟小辞才三岁啊。”顾清辞笑嘻嘻的打趣着,还煞有其事的用手比划了个三。

  “好了好了,都这么大了,还是这么小孩子气呢。去学校自己逛逛吧,毕竟快有两年多没回来了吧。说不定还有惊喜呢。”

  “嗯,那学生先走了。”说罢,顾清辞转身离去。

  不知不觉,顾清辞走到了那个他们师兄弟四人一起练功的地方,一时间,心绪飘向了远方。

  回过神来,准备拿出钥匙开门进去,却意外的看到练功房的门虚掩着,里面还有一道身影。

  那道身影小小的一个,似乎正在跳一块剧目,顾清辞定睛一看,那段舞不是别的,正是他在一年级时跳的《大鱼》。而那个小小的身影便是刚刚的慕云锡。仅看了一遍视频便记得七七八八,可见其天赋不一般。

  顾清辞忽感疑惑,按理说,学校的比赛一般都不会将视频外传,可眼前这个小孩又是从哪里学来的呢?还有,这个孩子为什么会有这个练功房的钥匙?

  顾清辞轻轻推开那虚掩的门,看着小孩的一举一动。

  慕云锡沉浸在音乐中,似乎并没有发现顾清辞的到来​。

  一曲终。慕云锡甩了甩头发上的汗,准备收拾一下离开练功房,却突然发现了在门外站着的顾清辞:“你是谁,你什么时候进来的?”

  “我还没问你是谁呢,反倒问起我来了。再说了,这间练功房本来就是我们师兄弟四人的,为什么我不能进。”顾清辞看着苏云锡一副小大人的样子,不禁想逗逗这孩子。

  “是校长给了我钥匙让我进来的,说可以让我来这里练功,准备下个月的新生比赛。”慕云锡听到这是这个哥哥的练功房,便以为是自己抢了他的练功房,有点害羞的低下了头。

  而顾清辞听了眼前这个少年的话,不禁大吃一惊,难道这就是师父所说的惊喜吗?

  “你刚刚跳的《大鱼》,是从哪里学的?”这段舞蹈顾清辞很确定没有往外流传过,那眼前这个少年究竟是从哪里学的呢。

  许是慕云锡会错了意,以为顾清辞是对他刚才的舞蹈很赞赏,顿时便飘飘欲仙:“我刚刚去了校长办公室,他给我看了一段视频,就是这个舞蹈。而且,我仅看一遍就记住了,怎么样?是不是不错?”

  顾清辞心中暗道,这天赋,果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啊。但是这功……仗着自己天赋异禀却不勤加练习,日后必定陨落。

  “仅看一遍便能跳出个大概,天赋确实不错,但是和我比起来,差远了。”顾清辞的一句话就如同一盆冷水浇在慕云锡头上,让从小被冠以天才之名的慕云锡颇为不服:“你凭什么说我和你比起来差远了!”

  “你的倒踢紫金冠,烂的很,这个度数,怕是连附中的招生标准都够不上啊,也不知道你是怎么考上舞院附中的?当然,我只说了这其中一点,你的问题,还有很多。”顾清辞倒也给小孩留了几分薄面,不然以他这吹毛求疵的态度,怕是得叨叨好长时间。

  慕云锡心气虽傲,但这天才之名也不是空有虚名,或许是因为从小天赋异禀,比同龄人要优秀不少,对于这些小细节也是不甚在乎,能看得过去就行。但比起当时又有天赋有努力的顾清辞还是差远了。

  小孩被说的红了脸,刚欲开口询问顾清辞是哪一年级的学长,却被顾清辞打断:“你自己慢慢练吧,我还有事先走了。一个月后的新生比赛,我也会去,期待你的表现吧。”说完,便留给小孩一个潇洒的背影离去。

  慕云锡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暗道:一个月后,我定让你对我刮目相看,当我小天才的名声是虚的吗!






作者有话说:由于是第一次写文文,所以有一点小紧张,也要谢谢各位的支持鸭! ! !还有我并不是专业的舞蹈生,甚至连业余都算不上,只是因为家庭原因对于舞蹈有所了解,所以如果有关于舞蹈方面的地方描述错误还请大家指正。

  建了一个群,方便大家进行交流。话不多说放群号: 1.0.3.4.8.7.3.7.9.6记得带上敲门砖哦!

  快!这作者能处!她最近日更!

  

  ​

评论(10)

热度(500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